只想撸猫的甜文写手✍🏻

【兄战】—家族圣诞旅行

每年右京的生日,光都会从国外赶回来,还会带回来一些优点恶趣味的礼物。

叶子有点好奇刚被打开就被右京严密封好拿回房间的礼物到底是什么。

“妹妹很好奇吗?”光一身女装的坐在沙发,打趣着一脸好奇的妹妹。

“一点点。”叶子实在猜不出为什么右京的表情,有点紧张又有点脸红。自己送给右京一个别针的时候,可以看得出右京哥还是挺喜欢的。

“这个嘛,你应该用不到呢。”那个礼物还是不要告诉她好了,不然右京肯定要发飙了,不然好想知道如果妹妹知道自己送的礼物之后会有什么样子的表情。

叶子还是一脸疑问的看着光。不过看光一脸看好戏的表情,应该是不会告诉自己的了。

“这次决定去哪里?”右京放完东西后回来看见叶子和光坐在一起,尽管光一身妩媚的女装,但是那眼神实在不像是一个女人。

“今年嘛?还没想好呢。妹妹要去哪里呢?”光向叶子移动过去,眼神幽幽的让人看不出内心的想法。

“去哪里?”叶子有点不懂两个人讲的话题。

“恩,每年圣诞节我们全家都会去旅行,今年也一样,不过今年多了你了。”右京一下子就坐在了两个人中间,挡住了光那令人不怀好意的眼神,然后向叶子解释着。

“这样啊,真好呢,家族旅行。”兄弟们平时各自忙着各自的工作,聚在一起玩的时间其实很少,这样的节日真好。

“不过不知道今年人能不能到齐……应该全部都能呢。”光还没说完,看了看被右京挡住的妹妹身影,兄弟们应该不会放过这个好机会呢,看样子又有事情可以打发时间了。光微笑着靠着沙发。

只是在右京的眼里,这种笑容有点旁观着的看好戏的态度。

最后在右京的联络下,果然全部兄弟都说自己有空,就连平时忙的见不到人影的风斗也答应了会一起去。

挂完电话的右京,看着一旁的光一脸果然如此的样子就有点忍不住想打人。

 

晚饭后,几个兄弟商量了下目的地,最后决定去滑雪。刚好那边有风斗的演唱会,风斗也不用来回赶的太辛苦。

 

就这样,在圣诞节前夜,收拾好东西,准备出发。

小弥拉着叶子去坐了右京的车,还有雅臣和光。椿、梓加上昴和侑介一辆。琉生,祈织还有要一起。风斗因为演唱会的排练,直接先去那边。枣因为还有点工作的事情,就决定自己直接出发,开车在中间的休息站汇合。

“总感觉自己有事情忘记了。”叶子坐在座位上,心里总有点担心什么。

“是吗?没事的,忘记东西也是旅行的一个必备事件哦!”今天换成一身男装的光,长长的头发被规矩的扎在身后。

“经常出去旅行的光这么说,心里有点安慰呢。”叶子实在想不起来自己到底忘记了什么,索性就不去想了。

“姐姐忘记什么东西了?”坐在左边的小弥伸出头一脸担心的看着叶子。

“我现在也想不起来呢。”叶子一脸尴尬的摸着小弥的头发。

‘朱莉!!’绘麻突然想起来了。

“朱莉!”叶子突然喊了一声,真是的,怎么把朱莉忘记了。

“现在已经开出去很远了。”开车的右京听见叶子的话,但是现在已经回不去了。

“小朱莉一个在房间会不会出事?”小弥扯了扯叶子的衣服,一脸忧愁的看着叶子。

“以前朱莉也是经常一个人在家的,应该没什么问题。”叶子想起以前朱莉在家的经历,其他倒是不担心,只是这样的活动忘记了他,没有带他出来,回去不知道要怎么被朱莉教训。

 

房间。

“小千……为什么你总会忘记我!”朱莉站在窗口看着外面空荡荡的车库,就知道家里的人都走空了。

昨晚睡得太晚了,没想到今天就一直睡着。小千走了也没叫醒自己。

 

开了很久的车,终于到了中间的休息站。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因为车里打了暖气,车窗都已经起了雾。一开门出去,一阵冷气灌了进来,整个人都打了个哆嗦。

“你先进去吧,我们去找个地方停车,顺便去买点热的东西暖暖身体。”雅臣看着下车的叶子和小弥有点发楞,赶紧就让两个人先进休息站去。叶子点点头,就提着包,和小弥一起准备先去休息站里面。

几辆车接连开了进去,椿还摇下窗户让叶子小心点,然后缩了缩脖子。

叶子提着包,拉紧小弥看了看亮堂堂的休息站,刚准备进去的时候,身边一个黑影窜了出来。叶子赶紧抱住了小弥,只是一不留神手里的包就被人抢走了。

“包!”叶子看了看被自己护着的小弥,没有受伤就松了一口气。本想去把包抢回来,但是这个小弥还在自己身边,叶子根本放心不下小弥一个人在这里。

“怎么了?”一个声音突然从自己身后响起,本来还有点受惊吓的两个人有点惊慌。一转身就看见枣停下车走了下来。

“姐姐的包被人抢走了。”小弥赶紧说了出来。手还指了指那人逃走的方向。

“我去看看,你们站在别站在这里了,去我车里坐着。”枣指了指自己的车,赶紧往那人逃走的方向追去。

“恩。枣小心点,没有的话就算了,反正也没什么。”叶子本不想枣追上去,只是现在又不能让小弥一个人在这里。

“知道了,你们自己小心点,在车里等他们过来。”枣赶紧就追了上去。

车里,小弥靠在叶子身边,小小的身躯有点发冷,想来被刚才的事情吓到了。叶子轻轻的摸着小弥的头发,两个人都没说什么。

“姐姐,以后小弥长大了一定会保护你的。”安静了几分钟,小弥突然坐正,严肃的看着叶子。小弥刚才确实被吓到了,但是小想到刚才姐姐护着自己的样子,就觉得有点不开心。自己是男子汉,本来应该是自己保护姐姐的。

“好,姐姐相信小弥。”叶子看着一脸严肃的小弥,有点想笑,但是为了不打击小弥,只能忍住。

 

在两个人谈话期间,枣已经把包找了回来。

“那个人大概没想到会有人追上去,其实就在转角。你看下有没有什么东西丢了。”枣向两个人解释自己这么快就回来的原因。将手里的包递给叶子。

“枣,你没什么事情吧。”叶子赶紧开门下了车,看着有点喘的枣。

“没事,你们两个人没受伤吧。”枣看了看叶子,又看着车里还有点惊慌的小弥。“其他人呢?”枣想起刚才的情况还是有点后怕,两个人就这么在这里被人抢了东西,其他人呢?怎么没有一个兄弟在这里。

“他们都去停车了,说是顺便买点东西,想让我们两个先去休息站的。只是没想到……”叶子看着枣有点生气的脸,赶紧解释着。

“就算是这样,也不应该就放你们两个在这里。”枣还是有点生气,尽管休息站就在里面,在门口这么一会的功夫就被人抢了。最起码也要有个兄弟在这里陪着啊。

叶子不知道该怎么安抚枣的情绪,只能低着头不说话,看了看自己包里的东西,还好刚写的稿子没有弄丢。

看着眼前的少女低着头不说话,枣才意识到自己的语气是不是太凶了?本来这件事情两个人已经受了惊吓,自己还这样一个态度。“对不起,我太急了。”枣软下了声音,道歉着。

“不……这个……枣有什么好说对不起的?”叶子抬起头,看着温和下来的脸庞,虽然还是那么严肃,但是眼神中的温柔和担心却是那么明显。

“你们没事就好了。我们一起去里面吧。”小弥下了车,一直拉着叶子的手不松开,紧紧的靠在叶子身边,叶子只以为是刚才的事情吓到了小弥。小弥只是在为刚才的事情觉得对不起叶子,现在的自己还这么弱小,出了事自己还需要姐姐来安慰自己。小弥看了看安静走在一旁的枣,那么的高大,跟姐姐走在一起那么和谐,可是光光这么想着就让小弥忍不住红了眼圈。

 

过了一会儿之后,兄弟们终于都过来了。一过来就听枣在那边说着刚才的事情,几个兄弟纷纷担心的跑过来询问着刚才的情况。雅臣看到小弥一直低着头站在叶子的旁边,赶紧拉着过来安慰着。

“雅雅,对不起,我……”小弥拉着雅臣的衣服,低低的呢喃着。

“小弥没做错什么啊,使我们不对,不应该把你们两个人这么放着。”雅臣一边安慰着小弥,又忍不住抬头看了看被几个兄弟包围着的妹妹。本想着让两个人能先休息,不想却发生这样的事情。

“不……”小弥轻声的说出一个字,就没有在继续说了。雅臣不懂小弥心里的难过,更不知道他说的对不起是什么含义。

 

“妹妹,你没事吧?”一直都是那样子风淡云轻让人不找边际的要竟然会表现出那么担心忧愁的表情,这是叶子没有想到的。

“恩, 没事的。还好枣到了。”叶子愣了下,看着几个兄弟或怜惜或担心的表情,心里暖暖的。刚才的惊吓其实看到兄弟们的时候就已经平复了,被那么多兄弟关心保护的感觉真的很幸福呢。

即便是刚遇到了那种事情,还是能展现那么幸福的表情,真的是个很懂事的孩子。可是就是因为这么的坚强和懂事,更加让几个兄弟对刚才发生的事情后怕,也对叶子多了几分怜惜。“还好你到了。”梓站在枣的旁边,看着叶子已经恢复了平时的心情,脸上还是挂着那令人安心的笑容,难得的跟枣轻声说了声道谢。

“这应该的吧。”枣惊了下,家里其他人只觉得梓是个平淡,是椿的刹车。但是自己知道梓其实才是真正的腹黑,虽然很多事情是椿在前面,但是后面的推动者绝对是梓啊。以前还住在家里的时候不知道被两个人整过多少次。这样子的梓竟然会过来跟自己道谢,果然家里发生了什么事情吧。枣不自觉的就朝着那个差点被椿狼抱的少女看去,是因为她吗?

 

 

大家在休息站休息了一会,买了一些东西,然后准备继续上路。

大家还是按照原来的位置上了车,只是侑介在临上车前跑了过来,红着脸问了句“没事吧?”虽然兄弟们已经问过也已经知道了,但是侑介还是想自己亲口问下。

“恩,没事的!”叶子看着得到答案之后就跑回车上的侑介,笑了出来。‘侑介真是个纯情的孩子呢。’

车上,之前喜欢拉扯着叶子的小弥,却难得的放开了叶子,反身抱着雅臣默不作声。

叶子也没多想,和雅臣对视了一眼之后。雅臣朝着叶子点了点头。然后拍了拍小弥的背,“困了就睡会吧。”

“恩。”小弥声音闷闷的。

“你也睡会吧。”雅臣看了看坐在自己身边的妹妹。车里暖气开的足,叶子就把厚重的外套脱了下来,盖在小弥和自己身上,靠在车背就准备眯一会。只是没想到自己会一下子就睡了过去。

两个人睡着了,右京还在开着车,光的余光一直打量着坐在后面的妹妹,因为刚带了帽子的缘故,头发有点微乱。车况很稳定,叶子的头随着车微微摇晃,睡相很好,一直安安静静的。只是看着那张可爱的睡相让人忍不住想去捏一下。可爱又可怜的妹妹呐,真的是对家里的几个兄弟毫无防备。在这个车里可是有三个男人呢,就这么安心的睡着了。光忍不住邪恶了一下。嘴角也不自觉的有了弧度。

右京开着车,瞥了眼后视镜,看着小弥头躺在雅臣的腿上,叶子靠在车背,两个人基本缩成一团的睡着,就慢慢把车速放缓了下。

雅臣摸了摸小弥的头发,又看了看旁边的叶子那不断晃动的头,有点想让她靠在自己身上睡觉的冲动。尤其是那马尾,不安分的晃来晃去,让人忍不住想去抓住。

 

“姐姐,到了哦。”叶子一睁眼就看见小弥放大的一张脸。

叶子揉揉惺忪的双眼,看了看外面的风景。只看见一片刺眼的光亮。

“今晚先去休息吧,明天再出来玩。”右京从前面转过头看着有点跃跃欲试的小弥,又看了看还有点困意的叶子。

“好吧。”小弥耷拉着脑袋,看样子之前的事情已经没什么影响了,雅臣本来还担心小弥今晚会睡不好,看着小弥现在的样子,也放下了心。

“妹妹,先去房间休息下吧。”光看着明显还不在状态的叶子,指了指饭店。

“那你们先去停车吧,我先带他们去吧。”雅臣带着小弥先下了车,叶子也开了车门直接从前门进去了。

“这是你的房间了,今晚先休息吧。”雅臣先把叶子送到房间里面,再把小弥送到自己房间,平常的时候就是跟自己一起睡的。安顿好两个人之后,回到楼下,才看到几个兄弟都进来了。

大家分配好房间之后也就都回了房间,毕竟现在的时间已经不早了。

叶子在房间里面简单洗漱了下就上床睡了,今晚确实觉得自己累到了,再加上之前的事情,身心疲倦的感觉。

 

第二天一早,绘麻起来了。

“恩……那个,你起来了,要去滑雪吗?”一开门就看见住在旁边的侑介也刚好开门出来,已经穿好了一身的滑雪装。护目镜挂在脖子上,头上的帽子将平常特别张扬的红发盖住,衣服显得有点臃肿但是看上去很保暖。

“可我不是很会滑雪。”绘麻透过窗户看见外面的滑雪场早已经有了人群,看着那些运动着的人,自己也很想试试,但是自己恐怕不能进行这样子的运动吧。

“没事的,我们就先在新手区慢慢试试吧,现在的雪也很软,天气也很好。”侑介很想和绘麻一起去滑雪,难得的相处时间。

“那,好吧。只不过我也没带滑雪的装备啊。我只是想来泡温泉的。”绘麻想起自己带的一些都是准备好好泡温泉的东西。

“这附近应该有,我们去店里看看。你先回房间换一套更保暖的,就算摔了也不会受伤的衣服吧。”侑介看着绘麻就穿着单薄的衬衣和外套,赶紧将她推回房间。

“恩。”说起滑雪,绘麻还是很想试试的,感觉全身的运动细胞都开始兴奋了。只是不知道自己精神能不能撑住。

‘绘麻,没事的,先开心的玩吧,这几年你恢复的很好,不过等会运动的时候不要太激烈。’叶子虽然也想绘麻能够玩的开心,但是也担心绘麻的精神状况。

‘好,叶子。等会叶子也出来玩会吧,这样我们都能好好休息好好玩。’绘麻知道今天大家都出来玩了,叶子特意让自己出来玩,本来今天应该是叶子出来的。

‘好,答应你,你小心点。’叶子体会到绘麻的用心,那么的温柔。

 

 

店里人很多,只剩下几个看上去还不错的滑板,侑介赶紧租了下来,带着绘麻去比较缓的雪地先佩戴好装备。

 

滑雪场。

“这里要像我一样完全踩进去,不然会很危险的。”侑介边指着绘麻脚后跟与滑板的缝隙,边将自己的脚后跟踩实。

绘麻学着侑介的动作,一下子踩了进去。侑介蹲下身给绘麻拉了拉鞋带,将脚紧紧的固定在滑板上。

绘麻还是很开心的,侑介平常在学校还是在家,跟自己的接触都不多,之前有段时间还觉得是不是侑介讨厌自己,这样子的相处让绘麻觉得自己被接纳了。

“怎么样?还很松吗?”绘麻弯下腰,看着在调整的侑介,第一次接触这个滑雪,也不知道该怎么调节鞋带的松紧度。

“恩,这样就挺好的。”侑介看了下,抬起头来看着绘麻。这一次的两个人的相处感觉是偷来的时间。

“哇,枣哥。”还沉浸在自己幸福世界里面的侑介被旁边突然飞溅的一堆雪冰到脖子。

“枣。”绘麻看着旁边也穿着一身滑雪服的枣,一头黄色的头发,戴着一身鲜绿色的衣服在这个白色的世界里显得特别显眼。

“枣哥!”侑介拍了拍自己身上的雪,站了起来,看着面前的兄弟,又看着绘麻的笑容,一下子就感觉到了危机感。

“你们还没滑雪吗?”枣停了下来,看着两个还没穿好滑板的人。

“还在准备中了啊!”

“枣,你单板滑雪滑得很棒呢!”绘麻有点羡慕的语气。

“是吗?我只是随便滑滑而已,而且还是自创的。”一句简单的话语让枣莫名的有点开心,低着头看了下自己脚下的滑板。

“才没有那回事呢,很帅气哦。”侑介回头瞥了一下,心里有点吃味。明明是自己想和她在一起的,枣哥突然过来就抢走了她的注意力,真是不爽啊。

“是吗?谢谢。”枣看着两个人,侑介永远是那么的简单,一脸不爽的表情,一想也就知道为什么了。有时候真希望她不要那么简单,心里什么心思都表现在脸上,那单纯的想法让自己的想法显得那么的不单纯。家里的几个兄弟似乎也有着不一样的心思,只是不知道大家现在的想法是怎么样的,都是不简单的人啊。

“这是店里租来的吗?”枣看了下绘麻脚下的滑板。

“恩,是的。”绘麻也随着枣的目光看下自己脚下的滑板。

“我记得你是第一次玩滑板吧,还是短一点比较好吧。”枣看着明显有点过长的滑板,跟那小小的身躯有点不搭,提醒着绘麻。

“诶?是吗?”这个滑板是侑介租来的,绘麻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合适。对于枣的提醒也不知道该怎么反应,怕说错些什么,侑介会尴尬。

“才不是呢!”旁边弯下腰绑紧鞋带的侑介听着两个人的对话,反驳道。“出租店里人太多了,而且这个看上去是最好的,我才选它的。”

“小侑介的眼光真的没问题吗?”从上面滑下来的要穿着一身紫色的滑雪服,跟平常穿的袈裟很相似的颜色,一脸戏谑的看着站着的几个人。

“你还好意思说啊,再说我们是昨天出发,大晚上来到这里的。根本没法准备啊!”侑介转身看着后面滑过来的要。

“但是,这都是命运的安排啊。”要慢慢滑过来,轻轻的停在绘麻身边,一脸温柔说着。“我们现在站在这里也是一种缘分啊。”要再怎么说也是一个和尚呢,说出口的话有时候会带着一些佛家的意味。

“雪质这么好,也是缘分吗?”枣在一旁搭话着,只是侑介的表情在看到要过来后,就更加郁闷了,显然对要说的话完全不感兴趣。

“没错,我们现在享受着这个滑雪场带来的乐趣都是上天的恩赐呢。”刚说完,要就搭上了绘麻的肩膀,“好了,妹妹,我会手把手教你的。”

“我说,是我负责教她的!!”侑介一听这话就炸毛了,赶紧移动了滑板,将要的手将绘麻肩膀上移开。

“阿勒,小侑介你是肚子饿了吗?情绪那么暴躁!”要一脸无辜的表情,可是语气中打趣让侑介更加不满,明明是自己约出来的,没理由最后被别人抢走啊!

“一点儿都不饿!”侑介直直的盯着要那平淡的表情,一个冷静平淡,一个炸毛了的堵着两个人。枣在一旁就这么看着,完全没有想去管的感觉。

“好了,我们走吧,妹妹。”要还是搭着绘麻的肩就准备绕过侑介。“那个……”本来自己是跟侑介一起出来的,现在又抛下他一个人跟着要去滑雪,不太好吧。

“好了啊,你别死缠烂打了。”侑介还是想把搭在绘麻肩上的手给拿开。侑介提起要的手,一脸的不耐烦。

“小侑介,你不也是对妹妹死缠烂打吗?”要也开始言语反击,全家人应该都知道侑介对妹妹的感觉,从妹妹来家里第一天就暴露了自己的想法的兄弟。

“所以说,不是让你住手了吗?”

“所以呢,为什么?”

绘麻夹在两个人的中间,想劝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自己不像叶子,有时候就是绘有点不知所措。如果是叶子的话,肯定会知道怎么做吧,只是现在好像已经休息了。

正在绘麻纠结着该怎么办的时候,脚下的滑板慢慢的移动了。尽管速度很慢,但是还是在往下滑着。

“诶……?诶!”两个还在争吵着的兄弟刚发觉到的时候,绘麻已经擦过了枣的身边,速度也变得快了。

枣赶紧调整了滑板,加速滑到了绘麻的前面,抱住向下滑的绘麻。

“谢谢。”滑板一停下来,枣赶紧放开了绘麻,扶正身子之后,一手还搭在绘麻的一边,以往又滑下去了。“我这个样子,能学会滑雪吗?”绘麻有点担心,自己本来也就没什么运动的才能。

“没事。很简单的,可以的话,我教你滑雪吧。”

“可是……”绘麻回头看着已经停止争吵的两个人。

侑介看着回过头的绘麻,想说我教你但是又说不出来,刚才毕竟是枣哥救的她,可是明明是自己约出来的,这样子放弃又觉得不甘心。索性低下头不说话了。

“小侑介,我们败者去滑雪吧。”要看着面前的两个人,这次还是放弃了。

“不,我就要在这里!”侑介甩开要伸过来的手,瞪着眼睛,都是因为要哥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最后绘麻还是跟着枣一起走了。侑介一个人坐在雪地上看着远去的两个人,开始忧桑。

 

 

“枣,你真的很厉害呢!”绘麻看着在自己面前滑着的枣,自己滑了一会就已经觉得体力跟不上了,没想到枣好像越来越精神。

“真的是,一碰到关于运动的事情,自己就开始不自觉的兴奋起来。”枣滑到坐着的绘麻旁边也坐了下来。仰着头看着纯净的天空,似乎想起了以前的一些事情。

“真是有枣的风格呢!”运动之后的一张小脸红扑扑的,毛线帽遮住了头发,显得那张脸更娇小。枣回过头看着坐在自己身边的妹妹,那么柔弱,但是家里似乎因为这个女孩的存在变得不一样了,更加温和,更加的融洽吗?枣不清楚,但是因为这个妹妹的存在,自己的变化是看得到的,回那里的次数也在不知不觉中变多了。

远远的,一个人影在往这边移动着。

侑介自己玩了会往绘麻那边看的时候,发现两个人都不见了。

在周围扫了一圈之后才发现两个人坐在一边,似乎聊得很开心呢。

侑介赶紧停了下来就往绘麻和枣的方向走去。雪地难行,又是往高的地方走,就更加累了。

“枣,你现在就去滑雪吧。”侑介一把扑到两个人的面前,抓着枣的滑雪板急切的说着。

“……”枣因为在妹妹第一次来家里的时候不在,也就不知道从那个时候就在兄弟们暴露了的侑介的心思,但是这个时候枣似乎也明白了,本来就是侑介约出来的妹妹,现在却被自己带着滑雪去了,侑介想必也很郁闷吧。

“绘麻我们去休息下。”侑介看着枣默认同意之后,又转头看着绘麻。本来绘麻也有点想休息下的想法,只是看着枣很有兴致的样子也不好打断他,所以只是坐在旁边休息。

餐厅。

真好,这样子两个人相处,只是这么静静的看着她坐在对面就已经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了。

“对了,你已经学会了滑雪,下午要不要去另一个地方试试看?”侑介看着对面一口吃着三明治的绘麻,想着下午要好好的两个人相处呢。

“恩,可是……”绘麻停下动作,看了下外面,觉得自己的水平的话可能还不是很好,这样会拖累侑介吧。

“我不可靠吗?”侑介以为是觉得自己不太可靠,去别的地方滑雪不是很安全,有点失落的问出心里的疑问。

“不是,只是我担心我自己可能会不行。”绘麻赶紧解释着,放下自己手里的三明治,摆摆手。

“那没事的,我们等会计划下,选择一条安全点的路线再去好了。你到时候跟在我后面就可以了。”侑介听了又高兴起来,不是因为不信任自己就好。

“那好的,我觉得我应该可以。”一早上都在这片雪地滑雪,看着也有点腻了,而且绘麻也想尝试下不同的场地。

“恩。”侑介吃了一口面之后,想起下午可以跟绘麻单独两个人在一起,也许神真的存在吧。这样子的事情在几个月前根本想都不敢想。现在真的是觉得自己太幸福了。虽然有这层令人不爽的关系存在,但是也能比其他人更能接近她的生活,每天都能见到她。

“喂,又在想什么不健康的东西了吧,看你笑得!”在侑介发呆看着绘麻的时候,身边的位置上又多了一个人。光穿着一身红色裙子,一双高跟鞋踢了一下侑介的腿,举着红酒坐在两个人的中间。原本没想叫这个傻弟弟的,但是那一脸笑容忍不住想打断。

“喂,光哥,你怎么在这里?你怎么大白天就在喝酒啊!”侑介被打断,回过神看见披散着长发的光坐在自己身边,有点惊讶。一般情况下,光哥是不会来这种地方的。

“恩,出来看看。难得的家族旅行嘛。”说出来的语言是温暖的,只是这语气却感觉不到多少温度,只觉得光哥有点嘲讽的意味。侑介自己反正是想不通的,光哥有点神秘,侑介在家也很少跟光有过多的接触。

“既然下来了,不去滑雪吗?”侑介指了指外面,一整个上午只觉得滑雪场的人有增无减。

“我对这些都不感兴趣,我有兴趣的是……”后面的话没说出口,只是一直朝着侑介坐的光微微转身看了看一直坐着安安静静吃着东西的绘麻。

轻晃红酒,酒杯的潋滟与外面照射进来的阳光,仿佛产生了化学反应般,原本那毫无温度的红色似乎变得温暖。手指捻着酒杯,光不说话就这么看着绘麻。

这个妹妹光只见过几面,但是家里的兄弟对她的评价都是出其的好,连右京这么一个难以接近的人,都在自己的面前说过妹妹是个挺好的女孩。

原本自己是有点不放心才会在妈妈结婚之前揽下给她送礼服的事情,但是第一眼的时候就让自己惊讶了。

我想右京应该也惊讶过,一个长得那么像那个女人的女孩,却能被右京接受,真想知道其中的一些事情呢。

算是好奇吗?光就在家里住了几天。

不化妆,不打扮,放学就会安安静静回家,还在网上发表过小说。光自己也是一个资深小说家,通过看一个人的小说内容可以看出这个人的本质。所以光把网上的小说都看了一边,但是令光觉得惊讶的是,看上去简单到底的一个女孩在网上似乎有那么点不同。虽然是很细微的东西,但是光察觉到了。虽然都是那么善良,简单,但是平时在家的她似乎更平淡温和,而小说中看到的那个她却是有点敏感,足够冷静。虽说每个人都会是多面的,但是光还是被所谓的妹妹吸引着,而且因为这个妹妹的来临,家里的氛围也有了变化。这变化大概只有这种长期不回家的人才会感觉的到!

妹妹呐,真是一个不错的研究对象,反正现在离截稿还早。时间还有很多!

光看着绘麻幽幽的眼神,虽然让绘麻有点尴尬,但是那眼神没有什么恶意,只是被一个人这么直直的盯着微笑着,让绘麻有点感觉麻麻的。

 

吃完饭后侑介和绘麻商量了下路线,收拾好东西好坐缆车上高顶去。

脚底下的行人来来往往,尽管早上遇到了几个兄弟,不过还好没有遇见其他兄弟,果然神还是存在的!坐在缆车上看着终点慢慢达到,原本晴好的天气越渐渐发生了变化,原本应该有很多人在的滑雪道,没有一个人,风吹起雪花,冷冽的风让两个人即使近在咫尺也听不清对方在说什么。

‘果然神什么的是不存在的吧!!!’看着眼前被淹没的雪道,这样子的滑行道路虽然摔倒了也没什么,但是一不小心就会迷失道路,尤其是她还刚学会滑雪,这样子的挑战力度有点大。

“等会你就跟在我身后面,虽然摔倒了没什么,但是还是要小心点!!”侑介移动了点距离靠近绘麻,使劲喊出声来。

“什么??”虽然侑介喊了出来,但是似乎一出口就被风吹走了,绘麻只隐隐约约的听见几个字。

“跟在我后面!!!”侑介又重新喊了一遍。

“好!!”绘麻看着前面的雪道,虽然心里有点怕,但是都已经上来了,而且应该相信侑介啊。

“走了。”侑介首先在前面开始滑行,雪质很松软,但是风太大,即便是往下滑行也有了很大的阻力,再加上风夹杂着雪,经常会模糊了眼前的视线。尽管侑介注意着减慢速度,但是对于初学者的绘麻来说,这还是有着很大的压力。

在努力向前倾希望能让自己快点的时候,一阵风雪刮起,等绘麻再次能看清眼前的道路,原本在前方的侑介的身影就不见了。

“侑介?!侑介!”绘麻赶紧喊了几声。周围都是白茫茫的雪地,耳边除了呼呼的风声,听不到任何的杂音,绘麻心里一急,视野内看不到那显眼的滑雪服。等回过头来,眼前横叉出来的树枝让绘麻下意识的遮挡住自己的脸,滑板一下子就偏离了方向,摔在了树下。

“啊!!!”一声大叫让原本顾着绘麻的侑介回头一看,才发现身后原本跟着自己的身影早已消失不见。刚才那阵风雪太大,侑介自己也是小心的顾着前面的道路。侑介赶紧停下,朝着后面的地方喊着绘麻的名字。

“可恶!!”这场风雪太大,侑介即便想立刻回去找绘麻,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现在当务之急就是回去跟兄弟们一起再回来找。

“绘麻!绘麻!”侑介的声音。

“侑介!”绘麻的身体僵在雪地里,连声音似乎都有点僵,根本不能传到侑介那边去。

 

“什么?妹妹不见了?”椿第一个就跳了起来。

“椿,冷静点。”梓在旁边拉住椿,只是语气里也没了平时的淡定。

“在哪里?”右京看了看几个焦急的兄弟,问着绘麻不见的地方具体是在哪里,这样才能更有效的找到绘麻。

“姐姐怎么了?呜呜……”小弥听见侑介说姐姐不见了,就急得想哭。

“雅臣哥,你先带小弥回房间吧。”枣看着急哭了的小弥,现在绘麻不见了,几个兄弟都正在焦躁着,虽然小弥也担心着,但是这个时候还是要管好小弥才好,不然到时候绘麻找回来了,小弥又丢了。

“也好,有什么结果记得告诉我。”雅臣虽然也想跟兄弟们找绘麻,但是眼下小弥的情况肯定需要有个人陪着,而且自己还不会滑雪。

“总之先把兄弟们都联络下,让大家都去找一下。”要准备去那个绘麻不见的地方看看,外面天气这么冷,还是早点去比较好。

“好,我来联络,侑介你带兄弟们去那个地方看看。”雅臣一边安慰小弥,一边让兄弟们快点出去找绘麻。

右京,要,椿,梓,枣,侑介急匆匆地跑了出去。

“大家分散开找一下这片区域,找到了记得联络。”右京指了指侑介说的几个区域。

 

几个兄弟赶紧就开始找人,距离绘麻不见已经很久了,再找不到,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现在风雪也停了,如果找不到人,就麻烦了。

 

要沿着侑介说的下来的滑雪道,原本的痕迹早已被雪覆盖,看不出绘麻到底是滑到哪里。突然旁边的一棵树引起了注意,枝杈断在一旁,明显是新断的痕迹,因为光秃秃的没有树叶,也就没有积雪的遮挡。直觉告诉要这边肯定会有什么发现。

因为这树下刚好有一个小坑,在四周看起来都挡住了视线,而且几个兄弟们都没有看见那躺在坑里在薄雪下露出的那显眼的颜色。

要一过来就发现了,赶紧把绘麻身上的薄雪扫开,看着那白皙冰冷的脸庞,心微微的疼了。

“妹妹?”安静的女孩这么躺在那里一动不动,脸庞冰冷的毫无生气,原本那温暖的笑容现在早已不在。要仿佛又想起了那些不好的事情。要轻轻的拍着绘麻的脸,一边联络着兄弟们。

“要?”躺在地上的绘麻听见声音微微睁开眼睛,浑身冷冷的,有点动不了。

“恩,找到了,你们先回去跟雅臣哥说一下,等会给她好好检查下。”放下手机,要看着已经醒过来的绘麻,摸了摸绘麻的脸,收起平时的调戏趣味,温柔的问着“有哪里不舒服吗?”

“恩,脚有点疼,只要动一下就……”绘麻动了下身体,脚还是很疼,本来想自己回去的,可是躺倒在地上之后就有点使不上力气。

“恩,好,别为难自己了。”要抱起绘麻,虽然这种雪质不会受什么伤,不过还是回去让雅臣哥好好看看比较好。“恩,没事了,好好抱着就好了。”要收紧怀抱,在听到绘麻不见的时候,空了的地方似乎在找到她的那一秒慢慢的填满了。怀里的身躯那么小那么轻,抱着的时候,要的心里有一种奇妙的感觉,就想这么抱着一辈子的错觉。

“要,谢谢你。”绘麻就这么靠在要的怀里,躺在雪地里太久,身体发冷,要的怀抱很暖很安心。

“恩,好好抱着,我们回去。”虽然挺享受这一刻的,但是现在要更在乎的是这张白皙到冰冷的脸。

 

大堂。除了在演唱会场的风斗还不知道这件事情,和已经累睡着的小弥之外,其他兄弟都围着坐在中间的绘麻。

“大概没什么问题,还好只是一般的低温症,还是要多休息好。”雅臣看了下绘麻扭伤的脚,仔细观察了下,才放下心来对围着的一堆兄弟说着。

“那就好,对不起,绘麻。”侑介是最愧疚的,都是因为自己要带着绘麻去那种地方,才发生了后面的事情,还好要哥及时找回了绘麻。

“没事的,侑介。”绘麻坐在沙发上对着蹲在自己旁边的侑介摆摆手。

“啊,妹妹,你受苦了,都是因为傻瓜侑介啊。”椿在一旁气得跳脚,早知道自己就早点去邀请妹妹去滑雪了。

“椿,不要再说了哦,侑介已经知道错了!”右京虽然也有点不满,但是眼下绘麻好好休息才是重点。

“绘麻回房间休息吧,枣你可以帮我去跟前台要一杯热可可吗?”几个兄弟都站在大堂围着一个女生也是一件引人注目的事情,再说绘麻也应该很需要休息了。

“好。”

 

 

房间里。

“那妹妹好好休息,我们就不打扰你了。”光看着几个不愿意离开的兄弟,有点无奈的笑了,只好自己先说出这句话。

“我要陪着妹妹。”椿一脸赌气的准备赖着。

“椿,你在这里,只会让她休息不好。”最后反抗无能的被梓和来送热可可的枣一起拖了出去。

“……”要没说什么,只是看了眼还有点苍白的绘麻,看了雅臣哥一眼就转身走了。

“小千……好好休息!”琉生摸了摸绘麻的刘海,温柔的笑着。

“那我们先走了,雅臣哥有什么事情记得叫我们。”侑介虽然对着雅臣哥说着,但是眼睛却一直看着躺在床上微笑着的绘麻,只是那虚弱的笑容让侑介更加难受。

“好好休息吧。”昴说完紧跟着侑介走了,只是在门口时候停了几秒,最后还是走了出去。

“好好睡一觉。”祈织看着走了的那些兄弟,走到床前,轻声的说了一句,也跟着走了。

一下子房间里少了很多人,慢慢安静下来。

“有什么想吃的跟我说。先好好休息。”右京拍了拍雅臣的肩,两个人对视了一眼,紧接着也走了。毕竟雅臣是医生,尽管是儿科的,还是由大哥照顾着好了。

幽幽暗暗的灯光下,只有雅臣一个人坐在旁边,看着躺在床上的绘麻。

“现在怎么样?”雅臣看着绘麻喝下热可可后,脸色没有那么苍白。刚被要抱回来的时候,看见那么冰冷冷的脸色,雅臣真的觉得自己很失职。明明还跟麟太郎先生承诺过要好好照顾绘麻的,可现在竟然让她遭遇这种事情。

“恩,觉得很舒服。”身体里面一股暖流,身体也开始回暖,不像之前使不上力气。

“那就好,之后只要好好休息就会好的。”雅臣知道现在绘麻应该没有之前那么不舒服了,但是那张小脸还是那么令人怜惜。家里都是些男孩子,自己也只有照顾男生的知识,对于女孩子总会有些顾忌不到,而且她来到家里总是那么的温柔懂事,不像兄弟们那么闹腾让人操心。

“雅臣哥,谢谢你。”自从自己回来,雅臣就陪着绘麻,先是做了检查,然后又陪着自己,这就是哥哥的感觉吧,令人安心。

“真要谢谢的是要呢,真好啊,虽然平时看上去很轻浮,但是在重要关头像他那样去帮助一个女性,我大概做不到。”听到绘麻的感谢,雅臣反而觉得过意不去,绘麻能安全回来,还是要的功劳,不然谁知道让绘麻继续在那种天气里躺着绘发生什么事情,而自己只能在这里担心着。

“那个,虽然我不是很会说话,我觉得雅臣哥也是很重要的,雅臣哥你能够包容大家的优点,也能接受大家的缺点,只要有雅臣哥在,就会很安心。”绘麻觉得雅臣哥就是这样的存在,不管家里再怎么闹腾,只要看到雅臣哥在就会觉得很安心。“发生矛盾误解的时候,只要说是雅臣哥说的,大家也会接受。”雅臣听了之后楞了一下,显然是没想到绘麻绘说出这样一段话。

“所以,我觉得……”绘麻躺在床上,一抬头看见上面的屋顶。“大概雅臣哥就像是屋顶,虽然平时可能不会注意到,但是屋顶是能够保护屋子不受阳光雨露侵袭的啊,不需要做什么,只要存在就能令人安心。”绘麻看着头顶的屋顶,又看着雅臣,觉得真的很像呢。

“好开心,我真的很开心。”只是这么听着绘麻的话,雅臣的心里竟然有一种小孩子被妈妈夸奖,被人肯定的喜悦感,真是越来越小孩子了。面前这个女孩对自己造成的影响之大,似乎比雅臣之前所认定的要大的多。我可爱又善良的妹妹啊。明明感觉比小弥没有大多少,却这么懂事,说出来的话总会令人那么开心。

“原来是这样啊,我是屋顶啊。”雅臣还在回味着刚才绘麻所说的屋顶论。希望自己能永远死那样子的存在呢。

“对了,这家旅店的温泉似乎能很好的治疗淤伤,你等下可以去试试看。我会去把家庭浴池包起来的。”虽然心里很开心,但是雅臣还是没忘记绘麻的情况,想起刚才从旅店服务人员那边得知的消息。

“十分感谢。”

“这种情况,风斗的演唱会你还是不要去了吧,我会跟他说明的。”说着雅臣给绘麻提了下辈子,就准备站起来出门。

“恩,好。”

“那么,你好好休息吧。我们先去跟风斗碰个面,再回来。”雅臣站起来看着乖巧的妹妹,雅臣有点理解他们吐槽椿的妹控了,妹妹确实很可爱。

“好的,请帮我问候他。”想起风斗的样子,绘麻觉得到时候风斗可能又要闹脾气了。

“恩,好。”说着边走出门口,一开门,原本以为已经走了的几个兄弟还站在门口。

“她现在怎么样?”侑介看见雅臣出来,赶紧询问着。

“她现在需要休息,风斗的演唱会要开始了,我们先过去吧。”雅臣关上门,隔绝了外面的噪音。

“他的演唱会有什么重要的,我不想去。”侑介想起那个风斗,才不想去他的演唱会,比起那个,侑介更想在这里陪着绘麻。

“侑介,他是你的弟弟!而且现在她要休息,你在这里也没什么事情。”雅臣对侑介和风斗之间的事情也是无奈,两个弟弟都有自己的想法。

 

房间里,没有一点声音,安静得能让绘麻很清楚的听见自己的心跳声。

慢慢的静了下来,整个人都慢慢放松下来,绘麻的精神也已经到达极限了。

 

睡了一会儿之后,因为绘麻有点累,叶子只能让她继续休息着。脚上的疼痛减缓了,叶子准备去尝试下雅臣刚说过的温泉。现在大家都去风斗那边了,应该还没人。

“风斗的演唱会现在一定很热闹吧。”叶子其实还是有点想去的,不说别的,至少这种演唱会还是没去过的啊。

水暖暖的,包围着身体,整个人都放松下来,真是很舒服啊。脚疼痛的地方似乎也有点暖暖的发热。

“咔擦!”浴室门一下子就拉开了。

叶子一下子睁开眼睛,转头就看见一个长发的人站在淋浴头下冲着身体。怎么会有人来这里?雅臣不是说把这里包下来了吗?叶子一边把自己的身体往边缘移动,一边想着怎么办?

“晚上好,妹妹!”一个有点低沉的女声在自己旁边响起。

一回头才发现这个走进来的是光,大家不是都去风斗的演唱会了吗?

“恩,晚上好。”叶子背对着光,面对着墙,脸上一脸纠结。

光睁开眼睛瞥一眼紧紧护着的叶子,几乎都想要跟浴池融为一体的想法很明显的表达了出来,越看到她这样,光就越要靠近,将身体移动到叶子旁边,闭着眼睛享受着。

“对了,你知道旅店前面的广场上晚上十点有烟花吗?”想着旁边的人的紧张,光抛出一个话题想要转移下叶子的紧张感。“如果脚还好的话,可以去看看哦。”

“不,我不知道。”光再怎么说也是个男人吧,为什么没有一点意识啊?叶子心里其实很想说让光能够出去的,但是以光的性格大概不会听自己的。

“我,我先出去了。”叶子看了一眼闭着眼睛的光,赶紧趁着这个间隙,把头上的毛巾拿下来包住身体出去。这样子两个人一起,叶子实在受不了。不说放松,自己都快紧张的缩成一团了。

“注意脚下哦。”听着旁边的水声,尽管闭着眼睛,光也能想象出她的局促和紧张。在外面看到她衣服的时候,光就知道了,但是还是选择进来看看。是自己的恶趣味吗?谁知道呢!

在感觉她要出去之前,光睁开眼睛看了一眼,头发已经披散下来遮挡住了那细小的肩头,只是那毛巾是在遮挡不住全身,那白皙的小腿还是这么直接的进入视线。

“恩,好。”叶子不想让光看出自己很紧张,包好身体之后,慢慢走了出去,但是一到外面换衣服的地方,松了一大口气。然后赶紧换好衣服,穿好衣服之后,叶子才觉得刚才的紧张感和不安感回来了。尽管是兄妹关系,但是这样的共浴也太奇怪了,难道光在外国太久,思想很开放。叶子实在觉得刚才的情景太尴尬。换好衣服就出了浴池,看看时间似乎差不多到了刚才光说的放烟花的时候了。现在脚也不是很痛了,风斗的演唱会已经没看到了,这个烟花还是下去看看吧。

一进旅店的外部电梯就看见了外面广场的圣诞树,闪闪发亮,周围已经围了很多人。

叶子看的出神,后面的电梯刚准备闭合的时候,一只手伸了进来。

电梯门又重新打开了,在眼前出现的脸是风斗。

“晚上好,姐姐~”风斗穿着一身便服,一身清爽的走进电梯。

“风斗?”叶子还以为演唱会还没结束呢,原来已经结束了吗?怪不得绘碰到光啊。

“怎么了?这个表情,我可是为了你一结束演唱会就赶过来了。”两个人站在电梯上,玻璃透明的电梯可以很清楚的看见外面的景色。一颗很巨大的圣诞树发出的光亮足以让外面的人忽视了这一部电梯里面的情况。

“我好想你呢,也很担心你啊,现在你的脚怎么样了?好想你能来看我的演唱会啊!真遗憾呢!”看着所谓的姐姐竟然不来看自己的演唱会,虽然是因为脚伤,但是心里还是很失落啊!

“恩,已经没事了。对不起,没能去看你的演唱会啊!”叶子知道风斗其实还是个好孩子,只是性格有点傲娇。

“不怪你的,都是侑介那个傻瓜。”风斗慢慢靠近叶子,顺手搭上了叶子放在栏杆上的手。“不过作为赔礼,让我亲一下吧。”

“诶?”趁着叶子还有点发楞的时候,风斗一伸手就揽住了叶子的腰,一手伸着电梯的玻璃窗。“别看我这样,我还是挺有力气的!”风斗一脸像小孩子般的炫耀着自己。“艺人都要好好锻炼的,体力可是满满的哦!”

刚说完,风斗就想抱紧叶子,只是旁边电梯的照相机闪光灯那么刺眼,一下子就把对这种敏感的风斗吸引住了。一转头就看见光拿着照相机站在旁边正在拍着。

还好不是什么狗仔拍下这种照片,但是光的行为同样让风斗很不爽。

即便是刚才光没有阻止的话,叶子也准备把风斗推开了。

风斗一脸不爽的打开电梯门,光也从旁边的电梯走了出来,站在电梯门口摆弄着刚拍好的照片。“这种照片如果卖给杂志社的话应该会很好吧!”说着就把画面转向了风斗。

“别开玩笑了!”风斗一伸手就想把相机夺回来!

“开玩笑的是你吧!小鬼别太得意忘形了!”光恢复自己的声线,难得一脸严肃的看着眼前矮自己一个个头的风头,一下子就抓住了他伸过来的手腕。

“哼,你露出本性了!”风斗一下子甩开被抓住的手腕,一脸嘲讽的看着在自己面前的光。

“呵,谁的本性才暴露了吧。”说完就走进电梯,把风斗一个人留在了电梯外面。

“那我们走吧,妹妹!”给了风斗一个冷脸后,一边按下电梯楼层按键一边转头微笑着对叶子说着。

叶子看着两个人的相处,这两个兄弟怎么说呢,两个人都很有个性。

 

广场上。

“真漂亮啊,等会放烟花的时候肯定更漂亮了!”单单看着圣诞树就已经决定很美丽了,等会看到烟花的话肯定会更加炫目了吧。

“啊,找到了找到了。”两个人站在圣诞树前面,身后传来了小弥的喊声。“姐姐,你脚没事了吗?”

“恩,没事了。”叶子看着小跑到自己眼前的小弥,一双眼睛里都是对自己的担心。

“那太好了!”侑介听见叶子说的话后,终于放下心了,刚才的时候也一直在担心着。

“还不是因为你的错,傻瓜侑介,有点自觉啊!”身后风斗的声音紧接着而来,一股子火药味。

“你说什么,混蛋。”侑介一听风斗说的话就生气。

“好了,安静点。”光制止了即将可能会发生的吵闹,几个兄弟都围在叶子的身边,看着眼前的圣诞树倒计时着。

 

“崩!”一朵烟花在空中盛开,将天空照亮。叶子还在欣赏着天空中炫目的焰火时,身后几个兄弟却是在看着她。烟花将她映照在每个人的眼里和心里。总有些变化在悄悄的发生着。

“姐姐。”

叶子转过身看着不知道什么时候都站在自己身后的兄弟们。

“圣诞快乐!”

 

评论(2)
热度(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张自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