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撸猫的甜文写手✍🏻

【兄战】—不会把ta让给你

今天朝日奈家出了一件大事。

右京生病了!

“你竟然会生病,也是很奇妙的一件事情啊。”雅臣甩了甩手里的温度计,递给坐在凳子上的右京,脸上的笑容有点戏谑。

“你是在说我是个笨蛋吗?”右京看着自己的大哥,也就只有这种情况下,雅臣偶尔也会腹黑一下,平时在兄弟们面前要树立一个大哥的形象,尤其是为了在小弥面前树立一个好形象,雅臣基本不会说一些对小弥发展不太好的话。

“没呢,只是觉得看你一向精明,没想到也会生病到请假的地步。”雅臣还是穿着白大褂,从衣服兜里拿出了一个药片,递给了右京。

“不小心!就当休息好了。”右京虽然工作上兢兢业业,但是也不是个工作狂人啊,适当的休息还是必须的。

“体温还可以,不过你还是先吃点药去床上躺着吧。”雅臣看了看手里的温度计,37.1,体温还算正常,但是也不保证等会就会开始发烧了。

“恩,我知道的,只是今晚的饭要麻烦她了。要不你们自己凑合吃一下外卖?”其他的都不担心,唯一让右京让不下的就是家里那堆需要自己喂食的兄弟们了。外卖也不健康,可以的话,还是希望兄弟们能够在家吃得健康营养点。

“你就先别担心这些了,我等会去跟绘麻商量一下。”边说着,雅臣收拾了下自己的东西就转身出门,顺便把门也关上了。

“为什么我感觉他有点开心呢?”大概是自己想多了吧。右京摸摸自己的额头,温温的不烫手,但是全身就是没什么精神和力气,还是先吃药早点恢复体力比较好。

 

客厅。

“今晚右京不给我们做饭了,他身体不舒服在楼上休息。”雅臣向大家宣布了这个消息。

“那,雅雅,今晚我们出去吃吗?”小弥第一个跑过来扯着雅臣的衣服,圆溜溜的眼睛看着雅臣。

“这个嘛,等会跟姐姐商量下好不好?不过最好还是在家里吃吧,右京哥哥身体不舒服,我们也得照看着对不对?”雅臣看着扑向自己的小弥,一张脸总会挂着温煦的笑容,隐藏了自己的一些棱角。

“好吧。那今晚吃姐姐做的!!”小弥开心的跑来跑去,平常也是吃姐姐做的,但是感觉今天意义有些不同。

“诶,全部都要她做吗?会不会太辛苦?”侑介在一旁听见小弥的话,虽然可以吃她做的东西很开心,但是会不会太辛苦,平常她应该很少做那么多人份的东西吧,右京哥似乎也只是让她帮帮忙,一些粗活都是自己来的。

“等会再去跟她说吧,今晚就做些简单的好了。”

 

 

“诶,右京哥生病了,严重吗?那今晚我来做饭吧,出去吃不方便而且雅臣哥也要照看着右京哥吧。”绘麻一知道这个消息就立马答应了。

“那晚上就麻烦你了。”

“好的。”

 

傍晚,绘麻就出去买了一些食材回来。因为右京不在,所以绘麻就挑选了几个兄弟平时喜欢的几道菜。

“诶?怎么只有你一个人吗?”突然一个声音在背后响起。

“枣?”绘麻穿着围裙的样子还是第一次被枣看见,原来的家都是些不懂温柔的男人,现在突然有了妹妹之后,感觉家里的气氛都变了很多。连客厅十几年没变化的装饰似乎都变得不同了。

枣开始感慨自己是多久没有回家了呢,家里发生了许多自己所不知道的变化呢。

“恩,今天工作休息,回家看看。其他人呢?”枣看了看时间,就算别的兄弟不在,右京应该也会在了啊。

“其他人应该还在工作,右京哥今天身体不舒服,在房间里呢。”绘麻有点担心的说着,不知道右京怎么样了。其他人也都在忙着工作。

“就你一个人做饭吗?”枣看了看眼前的工作量,大概是家里的兄弟们的晚饭了吧。一盆盆的食材放在一旁,在自己没来之前,她就一个人在这里处理这些的吗?

“恩,对啊。”绘麻看着自己把食材处理得很好,已经装好盘了,等过会慢慢下锅做就好了,还是第一次这样一个人做东西给兄弟们,心里还是很开心的,自己终于能够帮上这个家的一点忙。

枣本来还担心绘麻会不开心的,毕竟这事情不是小工程量了,即便家里有些兄弟不在,但是人数还是众多啊,辛苦是肯定的啦。而且兄弟们也都忙着,没闲暇过来帮个忙。可是看着她还是很开心的笑着,而且带着点满足。枣也就放心了,刚开始知道自己有个妹妹的事情,虽然惊讶但是毕竟不在一起相处,并没有多大感觉。但是经过兄弟们的话语和两个人之间的几次谈话相处,枣知道眼前的少女是个好孩子,也是一个单纯的孩子,所以兄弟们才会从心底接受她成为家里的一份子,不然就家里那些性格各异又腹黑兄弟们,肯定会让她受不了。

不过说到兄弟们,其实自己也一样,在不知不觉中就接受了这个妹妹,想从心底去保护她,让她每天都能开心。

“那我来帮你吧,反正也没什么事情呢。”枣把西装随手放在一边,撸起袖子,拿起右京挂在一旁的围裙就穿了起来。

“枣,你会做饭?”绘麻看着枣那么熟悉顺手的样子,忍不住就问出了口。

“喂喂,你以为我是怎么活在外面的?难道每天都吃外卖吗?就算本来不会,那么几年也学会了。”枣听着绘麻惊讶的话语,莫名的觉得这种谈话取悦到了自己,跟她聊天总是那么轻松,她的心思都会表现在眼神,行为和话语中,那么直接的让自己感受到,不用去猜测。

“也是啊。”绘麻想想也是这么一回事,枣跟家里的兄弟不一样,很早就单独出去租房子住了。是因为工作的原因吗?

 

等几个兄弟工作完回到家看到的就是枣和绘麻在厨房里忙活的样子。

“诶,枣你怎么来了?”椿一开口就是一副好奇又嫌弃的口气。

“不行吗?回来看看。”枣看着做得差不多了, 才抬头看了一眼椿。

“椿,枣很不容易回家一样,就算你是这么想的也不要说出来比较好。”梓在一旁搭话,但是语气可一点儿也没有帮着枣的样子。

“姐姐,辛苦了,以后小弥长大了,不会让姐姐这么辛苦的哦!”只是看着桌上的这些,就知道绘麻有多用心了。在绘麻还没反应过来小弥话里的意思的时候,小弥就扑到旁边的枣上了。

“枣枣,你来了啊,有给我带游戏样本吗?”小弥赶紧冲过来抱着枣的腿摇晃着。

“有啦有啦,在客厅里,你自己去看看吧。”刚说完,小弥就撒开手跑去客厅了。

雅臣听了刚才小弥脱口而出的话,虽然想着孩子大概没什么意思,但是总觉得怪怪的,笑着看了看绘麻,然后就准备去看看在房间里面的右京。

“梓,我怎么感觉妹妹被小弥占便宜了。”椿搂着梓,一脸不爽的说着。

“椿,你想多了,小弥还是个孩子。”梓也听见了小弥说的话,那句话如果细想的话,背后的深意值得人深思,不过现在小弥还是个孩子,应该没有什么心思,就算有了才逃不过我们这么多人的眼神吧,那大概就是很简单的对姐姐的感情吧。

“好厉害,这些都是你做的吗?”侑介看着餐桌上精心准备的晚餐,虽说平时右京哥也顾及到大家的健康,做的很精致健康,但是今晚绘麻显然更用心,因为似乎每个人的餐都有点不一样。

“不是,枣帮了很多忙呢,我也没做什么。”绘麻给兄弟们放好碗筷,安静的站在一旁。

 

晚饭。

“恩,刚才就发现了,在这几个月之间,她已经对你们的喜好了解得这么清楚了吗?”枣在一旁轻声的问着坐在旁边的梓。

梓看见兄弟们面前的餐虽然大致相同,但是或增或减或者改变了几样,比如小弥喜欢吃牛肉饼,所以他面前有,但是雅臣却是不喜欢的,所以雅臣面前就没有。而自己喜欢鸡蛋卷,而侑介更喜欢炒鸡蛋。明明自己喜欢吃的就连每天做饭的右京都没发现的事情,却被来了只有几个月的妹妹发现,这么用心的给兄弟们做晚饭。

本来以为自己一直站在椿的后面,大家关注的更多的肯定是椿,毕竟他的性格是那么的张扬,想忽视也不太可能吧。但是没想到,这个孩子却记着这些点点滴滴。

真是让人忍不住感动,又觉得温暖。

“梓,是不喜欢吃吗?”绘麻刚好坐在梓的对面,看着梓有点呆愣的看着眼前的晚饭,还以为是自己弄错了梓喜欢吃的东西。

“没,我只是没想到你会知道我喜欢吃这个。”梓用筷子夹起鸡蛋卷塞进嘴里,和右京哥不太一样的感觉,但是也是很美味的感觉,又带着一种被人在乎的幸福感。

“因为每次感觉梓吃到这个的时候都会开心。所以我想梓会不会是比较喜欢吃这个呢,还担心自己是猜错了呢。”绘麻看着梓脸上的表情,才放下了心。

“恩,谢谢你给我…我们做的晚饭。”梓想起那么久自己也没有怎么跟绘麻说过话,基本都是跟着椿出现的自己,似乎一直都只是旁观着。但是这一刻开始,梓想多了解这个妹妹。

“梓,狡猾,在和妹妹说什么悄悄话。”椿本来还在逗着旁边舍不得吃的侑介,余光看见梓在和绘麻说话,似乎还很开心的样子,就从另一边坐到了梓的旁边,拿着眼神扫射两个人。

“没什么啦,椿,好好吃饭。”梓看着又来到自己身边的椿,第一次有了被人抓到的心虚感。明明自己只是跟她说了几句话而已,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

“雅臣哥,等会可以给右京哥做点什么吃吗?”绘麻看着几个兄弟闹腾着,想起平时都会在这个时候控制场面的右京哥还生着病在房间里。

“恩,可以做点清淡的吧,下午发烧现在烧退了也没什么胃口吧。”

“恩,好。”绘麻还在想着等会给右京做点什么的时候,就听见枣的话。

“等会我去做吧,我也还没去看他。”枣想了想,她虽说是妹妹,但是大晚上的进一个男人的房间也不太好。

“那,麻烦你了。”绘麻想了想便同意了,毕竟自己进去也不太方便。

至于侑介和小弥两个人早就沉浸在绘麻做的晚饭中。小弥一边吃还呢喃着这是姐姐做的,不能浪费之类的。

 

右京房间。

“我进来了?”枣端着一碗粥和几个自己刚做的小菜,还有些绘麻给自己的水果推开门进了房间。

“枣,你来了。”右京已经听雅臣说过了,只是没想到会是枣给自己端饭。

“恩。现在怎么样?”枣看了看披着外套坐起来的右京,脸上没有特别的显露,但是看得出精神不太好。

“刚出了一身汗,好多了。”右京看着枣端上来的晚饭。

“这是我刚做的,凑合吃点吧,雅臣哥说吃完后再吃药,明天应该就没事了。”

右京掀开被子走下床坐在办公桌前,吃了几口,就有点惊讶的问。“这几样小菜是你做的?”

“恩,怎么了?”枣以为右京会说做得太难吃,毕竟对于做菜,右京也是很有心得的。

“糟糕了,绝对不能再让你在家里做饭啊。不然会被抢走啊。”右京拿着勺子自言自语着。

“在说什么啊?抢走什么啊?”枣一头雾水。这是在说自己做得好也是做的不好啊。

“我要快点好起来,不然位置真要被你抢走了。真是失策啊!”右京继续吃着东西说着让枣听不懂的话。

“它会被你抢走了。”右京尝了尝几个小菜,几下就把粥吃完了。

“她?”枣以为右京说的是绘麻,“她怎么会被我抢走?”

“我绝对不会把厨房的位置让给你的!”右京吃完收拾了碗筷,然后赶紧吃了两片药合着水咽下,就准备上床休息争取早日康复。

“你说的是厨房啊!!!”枣这个时候才知道右京说的是厨房,谁会跟你抢这个位置啊!!


评论(4)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张自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