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撸猫的甜文写手✍🏻

【兄战】—与枣的游戏攻略

自从爸妈的婚礼后就没见过的枣给绘麻寄来了游戏样本,即使之前说过,但是真正收到东西的时候还是很奇妙的感觉。

刚准备拿出来看一下的时候,电梯门就开了,椿穿着一件简单的外套就出门了,脸上的表情好像十分的难受,绘麻还想继续说什么的时候,椿就匆匆的开门走了,不知道是不是绘麻的错觉,感觉椿有点在逃避自己。

绘麻还在原地想着的时候,电梯门又响了,梓急匆匆的追了出来。

“你有看到椿吗?”梓很少有这样惊慌的样子。

“刚看到椿出去了。”绘麻指了指门的方向,然后就看到梓跑了出去。

‘不知道两个人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情。’

‘没事的,他们可是兄弟啊。’叶子安慰着绘麻,不然这孩子肯定又要担心了。

‘恩,也是,兄弟呢。’绘麻也就放心了,然后开心的捧着游戏样本回了自己的房间。

 

下午看了下游戏的介绍及人物选择,吃完晚饭之后就回了房间,准备好一些零食和饮料,准备通宵鏖战。也因为在吃饭的时候都想着游戏的事情,绘麻也没有察觉到椿和梓都不在的事实,至于其他兄弟,也只是以为两个人在忙着工作,也就没说什么。

 

晚上,绘麻玩得正开心的时候,却碰到一个关卡怎么也过不了,看了游戏攻略也还是过不了关。

‘绘麻,你要休息了,本来精神就不好,每次一玩游戏就不节制。’叶子感觉自己偶尔像个妈妈,管着孩子一样的感觉。

‘叶子,再玩一会会嘛。’绘麻对着叶子就不自觉的想撒娇,虽然两个人表现出来的性格很相似,但是连个人无论是心里或者是情感的认同都是不同的,只是没有太过明显的表达出来,不然周围的人肯定会觉得绘麻有精神分裂。

‘不可以,快去睡觉。你在这一关都玩了很久,还是过不了。实在不行去问下枣吧。’叶子坚持不让步,绘麻精神本来就脆弱,这么玩游戏不节制,肯定受不了。

‘好吧。’绘麻知道自己再撒娇也没用,叶子对于这方面总是很强硬。

“小千,该睡觉了,好困呢。”朱莉趴在绘麻的腿上,揉揉眼睛,努力睁大眼睛看着绘麻。

“恩恩,好吧,朱莉睡吧。我收拾下也睡了。”绘麻看着过不了的这一关,只能暂时先缓一缓,还是先去问下枣吧。

 

 

‘这个地方怎么感觉怪怪的?’站在门口的绘麻看着外面的装饰和透过窗户看见里面的人,有点不是很想进去的感觉。

‘恩,这个好像是一个适合白领一些社会人士去的地方。’叶子也看见了,倒是没有很大的感觉。

绘麻看了看手机里面枣发过来放地址,确实是这里没错,但是就是迈不开脚步走进去。

‘绘麻,要不我来吧,到时候枣来了,再换你。’绘麻一脸纠结的样子,摆明了不想进去,里面的氛围却是让绘麻有点压迫感。

‘好吧,我还是有点进不去。’

 

“欢迎光临,请问是一个人吗?”一进门,服务员就跑了过来。

“两位。”叶子自然的走进去,跟着服务员走到一个位置前坐下。

“你要现在点单吗?还是稍后再点?”服务员给了叶子一本菜单之后,看了看只有一个人的叶子,微笑着询问道。

“等等吧。”

叶子拿了菜单之后就坐着等。看了下时间,枣应该快到了。

正在叶子发呆想着自己的小说剧情的时候,看见门口的一个身影。然后就让绘麻出来了。

绘麻一出来,感受着周围的氛围,自己一个穿着校服的似乎格格不入,不免有些局促,枣进来看到的就是这副样子。

在这个地方,那么明显的不同,让人进店的第一瞬间就找到了她。小脸有些微红,整个人都规规矩矩的坐在凳子上,一身宽松肥大的校服让绘麻显得娇小了点,在这个氛围里似乎有些可怜。

枣赶紧走了过去,跟绘麻打了招呼之后随意的坐了下去,然后枣看了看周围看过来的眼光,似乎也有点不喜欢这样的氛围,松了松脖子的领带。

“以前昴来这家店的时候,反应也跟你差不多,不过比你激烈多了。”枣看着对面局促的不知道说什么的少女,不经意想起了昴。

“恩,这里我没来过,有点不习惯。”绘麻听着周围的窃窃私语,就更加觉得这里的氛围有点让人紧张。

“先点点东西吧,你都没点什么吧。”枣看着空空的桌面,又看了绘麻一眼。

头上的马尾微微倾斜,刘海整齐的在一边,一双眼睛干净又带着点紧张,不像社会上那些人的浑浊,让人看不透心思。校服的领带也是松松垮垮,但是却不让人觉得讨厌。看上去真的是一个很普通的高中生,与前些日子在婚礼上看到的似乎不是同一个人。不同的装扮真的能让一个人变化这么大吗?这也许就是一个女生的特质吧。

看样子,这个所谓的妹妹还不错嘛,起码现在的自己对这个妹妹还是可以接受的,家里的那些兄弟对她的评价也很不错。

“这次是我邀请枣出来的,这次由我出,虽然我带的钱不多,但是枣的那份我还是可以的。”绘麻看了看菜单,果然不是普通的地方,价格都是别的地方的几倍。这次是自己叫枣出来的,没理由让对方请自己。

“哈哈,如果一开始你就抱着让我请客的想法,我可不会原谅你的,不过,这次就算了,让我来吧。”枣看着对面说着请客的少女,没忍住就笑了出来。

“可是,这次是我麻烦枣了。”

“你想想,出社会的哥哥第一次出来,就让还在上高中的妹妹出钱请客,这也太说不过去了吧。没关系,你点吧。”枣用手捂着嘴角,脸上是难得的笑意,如果让公司的那帮人看到,一定很惊讶吧,毕竟枣看上去是那么严肃的人,而且平时也不是一个爱笑的人。

“那谢谢枣了。”

这个妹妹比想象中有趣啊,看样子家里的那些兄弟也看出来了,怪不得椿和梓也会时不时提起她,这在以前可是没有的事情。

 

“所以啊,要过这一关,之前的每一关都要达到三星以上……”枣看着认真记笔记的绘麻,想着现在还这么认真的玩游戏的应该没几个了吧。“不过既然你都过不了,果然还是要修改一下吧。”

“诶,以我为标准吗?”绘麻停下手中的笔,一脸惊讶。

“毕竟像你这么认真执着的玩游戏的玩家还是少数,游戏也是一个商品啊,要被大多数人接受也可以啊。”枣摊摊手,有点无奈的说着这个现实。

“这样啊……”绘麻其实不想降低游戏的难度,这样游戏的乐趣也降低了啊。

枣刚要继续说的时候,被手机的震动打断了。一看屏幕显示是梓,也猜到了大概是什么事情。

“喂,梓。没有看到,也没有联系我。恩,会跟你说的。”简单的几句话后就挂断了电话。

“梓怎么了吗?”少女一脸担心的看着枣,想起昨天看到的那一幕,不知道两个人是不时出了什么事情。

“也没什么,是工作上的事情。你大概也知道吧,椿想要参加的一个动漫,最后角色选定不是椿。”枣收起手机,也没了刚才的好心情,也许是三胞胎的缘故,另外两个人的心情影响到自己。

“最后选了梓。”绘麻终于知道了昨天椿和梓的表现为什么那个样子了。

“但是被选中了,就应该去努力做,这个意义他们应该明白的。”枣放下咖啡,看了眼一脸担心的绘麻。

 

门口。

“本来应该送你回家的,但是之后我还要去商店看下营业额。你可以自己回去吗?”枣呼出一口气,看了看周围。

“恩。”自从知道了椿和梓的事情之后,绘麻就提不起精神,昨天的时候到现在还没解决,那这件事情应该挺严重的。

“放心吧,他们毕竟是社会人士了,知道怎么处理的,给他们点时间就好了。哪有做哥哥的还让妹妹担心的道理。”枣摸了摸绘麻的头顶,顺着马尾最后落到肩膀。

因为身高差,枣只能微微弯腰,双手扶着绘麻的肩,看进那双眼睛里,满满的担心。

“你平常都是这么打扮的吗?”枣的眼神微微一落,就看见绘麻瘦削的锁骨暴露在空气中,手下小小的肩头似乎一用力就能掐断。少女的鼻头也微微发红,像个小白兔一样可怜的用眼神让人心软。

枣赶紧松开握着的肩头,将自己的围巾解下来。

“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啊,玩游戏也要节制点,虽然有你这样的一个玩家,作为游戏开发者,会很开心。不过作为哥哥,还是希望妹妹能够好好的。”枣将围巾围在绘麻的脖子上,看着那片白皙被遮盖起来,才安心下来。

“那好好回家吧,回到家了记得跟我说一下。”说完,枣用手掌盖了盖绘麻被风吹乱的刘海,然后转身走向另一个方向。

 

绘麻站在原地看着枣的背影,又看了看灰灰的天空,呼出一口气,转身往家的方向走。因此她也就错过了在她转身之后又回过头看着她的枣。

 

绘麻心里担心着椿和梓的事情,来到了大门口。远远的就看见门口的长凳上坐着梓,只是平时似乎云淡风轻的梓,现在有些颓败。

“梓,你怎么在这里?外面很冷。”绘麻小跑着到梓的面前,看着低着头有些落寞的梓,有些话就说不出口。

“恩,你回来了啊,你先回去吧,我等椿。”平时经常性挂在嘴边的笑意也消失不见,眼下的憔悴显而易见。绘麻本来想着这件事是他们兄弟间的事情,自己不应该多嘴的,但是看着这样消沉的梓,就忍不住想说出自己内心的想法。

“梓,是因为那个试音的事情吗?”一说出口,绘麻就有点后悔,自己的冲动会不会让梓更加难受。

“原来你知道了啊,放心吧,那个我不会接受的。那原本就是椿的。”梓看着绘麻,并没有表现出自己的心情,只是眼角的痣却不自然的暗沉了几分。

“可是被选中的人是梓啊,你应该知道被选中的意义吧,我很喜欢梓的声音,再说……我觉得如果是因为你不去,椿才被选中的话,椿肯定也不会开心的。”绘麻一口气就把自己内心的想法说了出来,却不太敢去看梓的表情,平常在自己面前的那个梓似乎总有着椿的影子,但是他的存在感是不容忽视的。

梓听了绘麻的话,瞳孔一瞬间放大,一些事情在那一刻想明白了,但是在没有椿的消息之前,梓还是不愿意接受。内心不允许他做这样子的事情。

“怎么会!!?”梓下意识的就想反驳。

“会的!”椿从旁边的阴影处走出来。直直的看向站在那边有些孤单的梓。“梓,如果是那样子的话,我会更难受的,所以,答应我,你去吧,因为那是一个很重要的角色,除了你,我不想让给任何人。”

“哥哥。”梓看着面前跟自己有着相似面貌的哥哥,一天一夜没见到的无措感,一下子仿佛找到了归属。

“去吧,梓,我是你最大的粉丝啊,不要让我失望。”椿抱着梓,轻声但却坚定的说着。

“恩,我会的。”直到绘麻说完的那个时刻,梓就知道她说的是对的,现在有了椿的鼓劲,才终于答应了。梓松开抱着的椿,点了点头就跑开准备去打电话给经纪人。

“诶,绘麻,来参加我的失落大会吧。”椿看着跑回去的梓,望了望站在旁边的绘麻。

 

湖边。

“真不甘心呢,明明是我先决定成为声优的,梓只是被我拉进来的而已,可是在不知不觉中,却被超过了。”椿站在湖边看着远处黑茫茫看不见的湖边,说着自己的话。

“这次的角色也是啊,他都没有去试音呢,就这么被内定了,之前我还那么开心,浪费了你给我加油呢。”椿转身回过头看着站在自己身后的少女,就这么安安静静的站着,明明没有做任何事,也没有说任何话,却让自己的心情慢慢回升。

家里有个妹妹果然不一样啊,兄弟们都是各自有着自己的事情,从小妈妈就很少在自己身边,自己有了什么烦恼也都只是跟梓说,但是有些事情还是不方便告诉梓的。但是现在有了妹妹听自己的牢骚,却觉得那么温暖。

“绘麻,刚才你说喜欢梓的声音,那我呢,你喜欢我吗?”椿看着眼前的少女,又起了打趣的心思。

“恩,当然,我也喜欢椿的声音。”绘麻没有听出椿的使坏,只是一脸单纯又认真的回答着。

“真是的啊,偶尔也让我得逞一下吧。还是这么认真的回答,我都不能退回。”那一脸认真和一双清澈的眼睛,看着自己的存在,那一眼就能看到心底的干净,让椿也忍不住收起了心思。

当初妹妹刚来这个家的时候,椿只是开心自己终于有了一个妹妹,可是渐渐的,椿发现自己对妹妹有点太在乎了。兄弟们都说自己是个妹控,但是自己知道,这不是对妹妹的情感。但是绘麻还太小,这种感情又太特殊,怕说出来会吓到她,可是怎么办,有些控制不住了。

“椿,虽然我不太懂演技什么的,但是在我看来,椿也是很优秀的,以后一定会碰到一个非椿不可的角色,所以……”

对不起。

绘麻看着眼前放大的脸庞,一双紧闭的眼眸,一睁开仿佛看到一片深海,那么深沉令人不敢深究,眼下的泪痣即便是在黑夜中也不容忽视。唇上的柔软温暖的接触让本来有些冷的脸庞开始发烫,紧接着整个人都有些晕乎乎。腰间有力的手掌似乎要把自己的腰掐断。有些站不稳的绘麻不自觉的把手放在椿的胸口,隔着宽大的衣服也能感受到那跳动的心跳,手下接受到的心跳声是椿的吗?砰砰砰的跳动着,渐渐的似乎和自己的心跳声同步。

终于在到达一个极限的时候,椿放开了,绘麻有些发软的站不住,脑中有些发楞,却又清晰的记着刚才发生的事情。

“对不起,想要一个男孩振作起来,这样才是最直接的办法啊。”椿轻轻的拥着绘麻,在耳边用自己的声音缓慢的诉说着。

“刚才我就注意到了,你身上的这个围巾,好像是男士的吧,而且款式还这么合我的心意。”趁着绘麻还有点发蒙,都不知道拒绝自己的时候,椿索性就这么抱着绘麻。怀里的身躯是那么娇小,让自己都忍不住想要放弃,但是这个机会是那么的难得,平时妹妹被家里的一圈兄弟围着,根本做不了什么。即便现在绘麻还小,但是椿也想让绘麻觉得自己是特别的存在,谁让家里那帮兄弟个个都是不简单的人,即便现在他们都没有意识到什么,万一有一天突然不一样了,自己也能有个机会。

绘麻,对不起,但是我不会对这份感情说对不起的。只是对不起在这种时候用这种狡猾的理由。对不起在这个时候用别的话题转移你的注意力。我有两个梦想,但是你是我绝对不会想让的,其他的我都可以让给梓,但是,你,绝对是我的。

 

绘麻的脑袋还晕乎乎的,只听见椿在自己耳边轻轻的呢喃,却不知道该怎么反驳,心里总觉得这样是不对的。

突然听见椿说的围巾,想起这是枣给自己的,兄弟间的牵绊真的很厉害呢,没想到枣的品味和椿一样呢,明明两个人的性格完全不一样啊。

想着别的事情,都没意识到自己还在椿怀里的绘麻,就这么傻傻的被椿抱了满怀。

 


评论
热度(18)

© 张张自喜 | Powered by LOFTER